【台語新聞】武漢旅遊橙色警示 「非必要」別去!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適逢過年,就怕出國、返鄉人潮多,武漢旅遊警示提升到橙色,觀光局也在今天發函給各旅行社業者,要求業者短期不要再組團到當地旅遊,交通部也已協調準備來台的10團武漢旅遊團,178人先取消行程,國內運輸方面、台鐵也啟動武漢肺炎的防疫機制,做好萬全準備。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疾管署和陸委會都提升武漢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另外、觀光局也在今天發函給各旅行社業者,要求業者短期不要再組團到當地旅遊,國內運輸方面、台鐵也啟動武漢肺炎的防疫機制,就怕疫情在台擴大。

民眾拉著行李開心出國去,但如果要去中國武漢請注意,疾管署和陸委會都已提升武漢的旅遊警示燈號到橙色,也就是非必要避免前往,觀光局也在今天發函給各家旅行社,要求業者短期內不要組團到武漢。

雄獅旅遊總經理 游國珍:「(詢問)電話變多了,我們也意識到說,這疫情部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決定五月底之前所有武漢團體都停止銷售。」

除了雄獅和五福無條件接受退費或轉團,可樂、東南也已宣布停售並停止出團武漢,觀光局統計,1月21日開始到春節期間,國內有7團共83人要前往武漢旅遊,來台的中國遊客有10團178人,目前交通部正在協調要求對方取消來台行程。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貼文,針對台灣飛往武漢四家航空公司,請航空公司評估是否有必要先暫停武漢航線,也已指示交通部海空港、鐵路等陸運,加強檢疫。

台鐵營運安全處副處長黃國榮:「未來如果有發生疑似武漢肺炎病毒案例的時候,我們就會啟動相關的防疫措施,包括勸導旅客戴口罩 還有我們一線人員。」

台鐵目前已啟動武漢肺炎的防疫機制,就怕過年大家返鄉出遊,南來北往使疫情擴散,記得勤洗手戴口罩回家後立刻更衣沐浴,降低傳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