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場百元年菜 連7年排隊搶購!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台中雲林報導  / 台中市

選舉完緊接著就要過農曆年了,要大家健康迎新春,雲林有醫院推出可增加免疫力的年菜,還可抗氧化防老,至於台中第五市場的百元年菜,從七年前推出就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儘管原物料價格上揚,但店家堅持不漲價,十道只要1350元,還有台北人特地殺下台中買了好幾套。

雲林有醫院利用增加免疫力的蔬果食材,製作出抗氧化防老的年菜,讓民眾吃得健康有活力,買了六道熟食年菜竟然只要600元,民眾直呼太划算了,民眾:「我今天特別早來,買不到一千塊,你看這麼多吃不完了。」

藥膳豬蹄、佛跳牆、紅燒獅子頭,最受歡迎的年菜菜色在這裡一次買齊,民眾不用自己備料下廚,相當方便,店家七年前推出百元年菜,吸引大批民眾搶購,即使今年蒜頭一斤從70元漲到95元,鳥蛋一桶從1100漲到1500,但店家堅持年菜不漲價,百元年菜店家李西東:「不用花太多錢可以買到現做、新鮮的傳統古早味的年菜,大家可以開心圍爐過年。」另外雲林這家醫院的營養師利用增加免疫力的蔬菜水果製作抗氧化防老年菜,例如波菜花捲、紫米八寶飯、花椰菜烤肋排,雖然不是大魚大肉,但改變烹調方式一樣可以煮得香噴噴,虎尾若瑟醫院營養師劉諺儒:「配料枸杞的部分是β胡蘿蔔素跟維他命C,其實對我們視力保健都還不錯的。」大選拚完政治,接下來準備過年拚經濟,年菜要吃美味也要吃健康,更要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