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疫情! 三重聯合醫院SOP防疫演練

嚴防疫情! 三重聯合醫院SOP防疫演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戴榮賢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現在各大醫院全力戒備,像是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今天就模擬收到疑似武漢肺炎患者時的就醫動線,必須依照標準的sop、將患者送到負壓隔離病房,會依照患者不同的症狀給予治療!

由於現在沒有特效藥,各界也在關心,中國大陸有一名得到武漢肺炎的男子,最近剛出院,他甚至接受北京青年日報專訪,提到他在醫院治療的辛苦過程。

武漢肺炎台灣已經出現確診案例,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今天就模擬收到疑似武漢肺炎患者時的就醫動線,必須依照標準的sop將患者送到負壓隔離病房,會依照患者不同的症狀給予治療,而在中國大陸,就有一名得到武漢肺炎,經過治療後出院的男子,接受北京青年日報專訪,提到他在醫院接受治療得辛苦過程!

走進一道門還有一扇門,這裡是負壓病房,要是收到疑似武漢肺炎患者確診後,要送上10樓負壓隔離病房,這就是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的就醫動線,醫生護理人員只能照著標準sop,但武漢肺炎沒有特效藥還可能有後遺症,武漢肺炎患者王康(聲源):「他這個特別是對腸胃有損傷。」

一位得到武漢肺炎經過治療後出院的中國男子,接受北京青年日報專訪,他提到住院初期每天至少要打10瓶點滴,武漢肺炎患者王康(聲源):「我們不僅打針,打那種消炎退燒之類的,主要是激活肺部的活性,然後就是說要打護胃的藥。」

在還沒收到病患前被指定的醫療院所,提前做準備,只能期待這負壓隔離病房看的到用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