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 展區出入口防疫管制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全國防堵中國武漢肺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是近期最大型的活動,防疫工作讓台中市政府相當緊繃,燈會主要有兩個展區,開放空間出入口多,除了請工作人員帶額溫槍,隨機替遊客量體溫外,遊客只要入住飯店,在櫃檯也會被要求要量體溫,一旦出現發燒症狀,又有武漢相關旅遊史,就會啟動防疫機制。

民眾逛燈會,開心和巨型動物花燈拍照,台中市舉辦2020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已經開跑,2月8號后里馬場主展區也要登場,現在卻碰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春節假期將會湧進四面八方來的遊客來賞燈會,台中市府要怎麼防疫?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林筱淇:「主要還是要觀察,就是說民眾假如有身體不適的現象,或者是在園區跟志工反映身體不適,我們會拿這個額溫槍,來進行就是幫他測量額溫。」燈會展區是開放空間,出入口多,無法像機場那樣設置體溫感控儀,所以靠現場工作人員用額溫槍來隨機測量,但怕會有疏漏,因此市府將防疫戰線往外擴張。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林筱淇:「旅宿業因為是他旅客要入住的時候,一定會到櫃檯去登記,所以呢,在旅客的這部分,入住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測額溫。」市府成立二級應變中心,要隨時更新疫情狀況,提供給燈會工作人員、加強衛教,並主動設告示牌,要求遊客勤洗手,感冒發燒要戴口罩。台灣燈會以往都能吸引百萬人潮,這次除了衝人氣、帶動買氣,還要兼顧武漢肺炎威脅,防疫工作市府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