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個口罩賣500元 民眾排隊搶破頭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各行各業開工,全台民眾排隊買口罩,彰化口罩工廠即使一包50片的口罩要價500元,民眾還是排隊擠破頭購買,而雲林一家醫療器材行一盒醫療級口罩只賣100元,開賣不到5分鐘就全部賣完,而高雄一家口罩業者之前被衛生局查出口罩不合格,勒令下架回收,一早就有民眾拿著口罩來退貨,不過業者大聲喊冤,還拿出檢驗證明,強調現在的產品都沒有問題。

口罩工廠員工:「口罩每人限購50個。」口罩工廠一早就排了長長的人龍,一人限購一包,店員忙著結帳,兩隻手沒有停下來過。記者 vs. 民眾:「一包50個,(你今天排了多久)差不多半小時。」民眾:「(超商)買不到就沒有去,再來這邊買。」

即使一包口罩50片要價500元,民眾照樣買單。口罩業者許清地:「我們這個是四層的鐵氟龍,(一般外面的都幾層) 都兩層。」

雲林這家醫療器材行門口同樣大排長龍,原來他們一盒50片包裝的醫療級口罩只賣100元,每天開賣不到5分鐘就全部賣完,民眾直呼真是佛心來的。記者 vs. 民眾:「(外面說不定更貴)對,(這樣很便宜嗎)對。」記者 vs. 民眾:「老闆算比較有良心,(現在外面是不是不好買)買不到。」

而高雄這家口罩業者之前被衛生局檢驗出口罩不合格,勒令下架回收,門口一早也出現排隊人潮,但大部分是來退貨的,記者 vs. 民眾:「前天買的,(所以你不放心就對了)對啊,我來退一退比較妥當。」

業者大聲喊冤,還拿出檢驗證明,強調現在的產品沒有問題。口罩業者:「我們自己測的是99%(合格),衛生局說他們做的是低於95%,我請他們提供你低於95%的檢驗報告書給我們,他說不能提供給我們,所以我感覺明顯的不合理。」

口罩工廠大年初六全面開工,民眾擔心疫情擴散,即使口罩有價格和品質上的考量,大家還是照搶不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