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寶貝4撇步」 網紅醫師教防疫!

「護寶貝4撇步」 網紅醫師教防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家中有小孩的爸媽要如何預防寶貝被感染?一位網紅醫師發表文章,教導四招護寶貝撇步,包括返家後先洗手,還有手常碰觸的物品,小孩玩具、手機、眼鏡都要常消毒;家人共餐時,也記得使用公筷,減少口沫傳染的機會。

飯前飯後來洗手,防範武漢肺炎,勤洗手戴口罩不能少,但想守護家中寶貝被傳染,網紅醫師黑眼圈奶爸自製短片宣導衛教觀念,除了父母回家記得先洗手更衣後再接觸小孩,手部常觸摸的眼鏡、手機,還有小孩玩具都要記得消毒。高醫小兒科醫師 洪志興:「暴露到那邊多的小朋友情況下,回家一定會感染給其他更小的小孩,或甚至感染給大人,所以那些換洗的動作,包括自己清潔的動作跟換衣服的動作,不要只有大人做,那些幼兒園回來的小朋友其實那個是最恐怖的。」

還有不共用餐具,少接觸多人使用過的物品,簡單易懂的動畫教大家防範新型冠狀病毒。醫師提醒,謹慎一點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才能遠離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