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淪陷!芬蘭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

北歐淪陷!芬蘭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武漢肺炎疫情情勢險惡,芬蘭現在確認出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她是來一名來自中國武漢的女遊客。為了避免疫情擴大,現在各國飛往中國的航班不是停飛就是減少,就是不讓中國遊客入境。在此同時,各國也忙著把自己人帶回家。美國與日本昨(29)日已經從「封城」的武漢撤出數百名公民,法國、澳洲、紐西蘭、土耳其也打算跟進。而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將會在當地時間30號再次舉行緊急會議,討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蔓延,芬蘭確診北歐淪陷,芬蘭拉普蘭市中心醫院感染負責人布魯斯:「病患今年32歲昨天到醫院急診,她在這個月23號抵達芬蘭,同一天前往伊瓦洛,星期天出現發燒還有呼吸道感染病徵。」

根據統計,除了中國,泰國、新加坡、日本這三個國家確診病例最多,其他像是南韓、越南、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等,算算一共17個區域都淪陷。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我們已經出現人傳人的病例這必須要遏阻,要不然情況會更加難以控制。」

為了防堵疫情,各國紛紛祭出最嚴格措施,首當其衝就是飛機停飛。法航取消每週3班飛武漢的班機,英航跟德國漢莎航空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班機,美國聯合航空加拿大航空也宣布這幾天將會大幅減少班次。香港和馬來西亞直接禁止來自武漢的訪客入境,蒙古更直接封閉與中國的邊界。

全球企業也紛紛關閉位於中國的分部,瑞典家具零售商IKEA表示,中國境內30家分店至少一半暫停營業,美國搜尋引擎龍頭Google 暫時關閉台港中辦公室,臉書也通知全球員工,除非必要別去中國出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