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買嘸口罩! 經濟部深夜向國人說明「關鍵原因」

假日買嘸口罩! 經濟部深夜向國人說明「關鍵原因」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範武漢肺炎,全民都在搶口罩,不過前兩天週末假期許多民眾都發現,想買口罩,不是大排長龍買不到、就是跑了好幾家都撲空,對此經濟部在2日深夜在臉書對國人說明狀況,表示是因為勞工朋友需要休假,因此假日兩天的口罩會比較少。

侯友宜實測... 市長也買嘸口罩

侯友宜2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期有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酒精,額溫槍也缺貨,尤其本來便利商店有配口罩銷售,但1日凌晨並未進貨。

侯友宜表示,經濟部告訴大家,口罩在傍晚就會到貨,於是昨晚他從七點到九點跑了兩個鐘頭、到土城、中和、板橋,七到八個點測試,包括便利商店、藥妝店和藥局,結果也買不到中央配發的口罩。

勞工需要休假 假日口罩產量少

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經濟部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針對口罩分配,「公開透明向大家報告」,經濟部表示,週末兩天(2/1-2/2)口罩的生產量真的比較少,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很多口罩製造商年假時就開工,一直工作到現在,勞工朋友週末兩天實在需要陸續休假,因此,今天跟明天晚上之後,抵達超商、藥局通路的口罩數量,確實會比較少。

經濟部解釋,這兩天徵購到的口罩,2月1日,物流到工廠收到 267 萬片口罩,其中 72 萬片供指揮中心防疫使用,195 萬片提供超商與藥局等通路販售;2月2日,物流到工廠收到 156 萬片口罩,加上日前到貨晚而來不及出貨的 33 萬片,共有 189 萬片口罩。其中 58 萬片供指揮中心防疫使用,131 萬片提供超商與藥局等通路販售。

全天候輪班生產 國防部也支援

經濟部說,目前已經有不少製造商,採取全天候輪班生產的方式製造口罩,但還有一些廠商需要協助。有關後續加班的人力缺口,以及全天候輪班生產所需的新增人力,也非常感謝國防部,接下來會協助動員後備軍人來幫忙。

假日買嘸口罩! 經濟部深夜向國人說明「關鍵原因」 | (翻攝經濟部臉書)
(翻攝經濟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