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仍稱"武漢肺炎" 中國氣瘋:疫情如同一面照妖鏡

我國仍稱"武漢肺炎" 中國氣瘋:疫情如同一面照妖鏡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 )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因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也就是俗稱的「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宣布,命名為「COVID-19」,目的是為了去除地域汙名化。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表示,為接軌國際資訊,正式稱呼「COVID-19」,但簡稱還是叫「武漢肺炎」。不過中國官媒就批評,民進黨又在大搞政治操弄、抹黑「大陸」、煽動仇視、借機謀獨。

我國維持簡稱"武漢肺炎" 中官媒:秀道德下限

中國官媒《新華社》13日以「人心敗壞是真的絕癥——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盡曝冷血自私狹隘」痛批我國繼續以武漢肺炎稱「COVID-19」。

文章稱,世衛(WHO)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為「COVID-19」,但民進黨當局隨後竟宣稱,仍以「武漢肺炎」為名,「台獨」媒體配合叫囂「不甩WHO」。根據世衛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共同指導原則,疾病命名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避免使用不準確或污名化的名稱。然民進黨當局無視相關國際組織準則,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簽,赤裸裸的地域歧視「秀」出其道德下限。

維持一貫的中國官媒論述,文章繼續說,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兇猛疫情當前,同胞理應守望相助、共渡難關。然民進黨諸公卻見獵心喜,有人稱「大陸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有人稱「大陸生產停擺有助台灣成為『高階製造中心』」。種種以疫反中、煽動仇恨的行徑,證明民進黨是制造兩岸對立、撕裂「同胞」感情的罪魁。

"國際防疫缺口"是謊言? 批民進黨"麻煩製造者"

文章還說,面對此次公共衛生危機,國際社會紛紛施以援手,作為骨肉同胞的台灣各界和普通民眾更迅速行動起來,積極聲援和捐助「大陸」抗擊疫情。然民進黨當局竟落井下石,第一時間針對性地宣布禁止向「大陸」輸出口罩;甚至舉出詩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面對時疫來勢洶洶,民進黨的自私與狹隘,被島內人士怒斥「泯滅人性,沒有良心」。

文章接著說,台灣地區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本不存在障礙。疫情發生後,「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然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竟製造「國際防疫缺口」等謊言,大肆鼓噪「台灣參與世衛組織」議題。這一借機謀獨的卑劣做法,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是一心謀算政治私利的「麻煩製造者」。

狂轟"冷血絕情" 再勸民進黨回頭是岸

文章提到與先前國台辦相同的論調,強調疫情肆虐之時,「大陸」方面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同胞的相關信息,積極回應台胞訴求,不遺余力協助運送滯留湖北台胞返鄉。然首批台胞抵台後,民進黨當局卻惡意抹黑,誤導輿論,推卸責任,百般刁難、阻撓、拖延後續台胞返鄉,甚至急不可耐地關閉「小三通」,研議關閉「大三通」,還不允許台胞與「大陸」配偶的子女入境。疫情如同一面照妖鏡,映射出民進黨當局罔顧台胞利益的冷血與絕情。

文章最後說,「患難見真情」,危機時刻更顯兩岸同胞風雨同舟的深情,亦反襯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冷血自私與心術不正。與疫情的鬥爭還在繼續,奉勸民進黨當局放下仇恨與民粹,少一些心機與權謀,多幹點有利於同胞利益福祉的正事。「逆風揚塵,還坌己身;仰天而唾,還從己墮。心若敗壞,就是真的絕症,無藥可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