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花大財」砸200萬買國旗 黃捷:有必要嗎?

高市府「花大財」砸200萬買國旗 黃捷:有必要嗎?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黃捷今(11)日表示,日前向市府取得108年度各單位的製作國旗的花費明細,發現總額高達218萬元。她質疑去年投入總統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利用納稅錢作競選布置,痛批韓國瑜「濫花公帑」。

高雄市國旗激增 錢從哪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投入總統大選,挾著大量「韓粉」聲勢,以「國旗」做為支持者的主要識別,每逢造勢場合總是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紅色旗海。但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表示,先前收到許多高雄市民的提問,表示高雄突然多出很多國旗,於是發函向高雄市政府各單位索取去年108年度製作國旗的金額及面數。

花218萬製作國旗 議員批:浪費公帑

黃捷今(11)日透過臉書公布表示,昨(10)日正式收到高雄市政府的回函,她表示,經過依序加總後,得到的總金額竟是218萬元。黃捷質疑,200多萬的國旗海花費意義何在,還是只是為了總統選舉利用市府資源浪費公帑?黃捷說,試問韓市府,高雄人的辛苦納稅錢,是這樣為了呼應你選總統而花費在一次性的布置、一次性的活動嗎?有這個必要嗎?

黃捷呼籲,請韓國瑜不要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也請韓市長不要再糟蹋我們高雄人。她還說,韓市長如果還沒有提出具體的「還債神招」和「發大財」政策,請先務實撙節為宜,如果想替市府省錢,除了不要濫花公帑為私人用途之外,也請你自主辭職,才是為高雄市民省錢省力的神招。文末還不忘付上罷韓連署資訊,酸度破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