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把握暖陽! 晚間變天轉濕冷低溫13度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冷了好幾天,終於回暖了,陽光露臉各地氣溫白天都來到20度以上,不過氣象局提醒,不要被暖陽騙了!晚上東北季風報到,北部地區會開始下雨,氣溫也會稍微下降個一兩度,週二晚上到週三最冷,空曠地區會出現13度低溫,高山地區也有機會下雪,而且週六還會有另一波,接進大陸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強度更強,氣溫會下降到12度左右,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終於回暖,有些人穿著薄長袖脫下外套走在路上,不過難得的陽光要好好把握,因為到了晚上,外套又要穿回來了,還要準備雨具,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今天下半天之後水氣慢慢增加,甚至到了明天 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又會轉為比較偏濕的天氣,尤其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有一些短暫雨現象,所以感受還是偏濕涼一點。」週二開始下雨氣溫也會下降,中部以北高溫只剩下20度,低溫來到14~15度,南部變化不大高溫還有26度,低溫15~17度,東部高溫22度低溫15~17度,氣象局預估最冷的時候在週二晚上到週三清晨,高山還有機會下雪,雖然週四白天會回暖,但是到了週六,第二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報到,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有機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那整個氣溫上,也會比明天這一波稍微低一點,在整個低溫部分是下探12 13度左右。」這週天氣變化大,提醒心血管患者要注意,保暖工作不要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