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政府緊急配送兒童口罩 幼兒園免驚

【台語新聞】政府緊急配送兒童口罩 幼兒園免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雷雅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到處缺,兒童用口罩家長跑遍商店就是買不到,昨晚(2)教育部緊急調度,協助配送口罩,按照各幼兒園的幼兒比例,每50到60人就發放一盒,教育部強調這是緊急備用的口罩,不是每人一片,健康的孩子不用強制戴口罩。北市教育局今天一早就開始發放,許多私立幼兒園的園長排著隊,預計今天發放給534家幼兒園。

早上8點多各個私立幼兒園園長,排隊拿號碼牌,望著眼前終於要到手的兒童口罩,私立幼兒園長:「基本上真的只能等政府就是比較能夠比較定時間定量的供應學校一些口罩,不然我們現在在市面上確實也都很難購買到。」,因應武漢肺炎公立幼兒園室延後開學,不過私立幼兒園不受限制,因此園長聽到發放消息一早就來領,一個早上943盒共47150片,北市534家私立幼兒園全數領光,北市教育局主秘:「是讓幼兒在幼兒園的時候如果臨時他有發燒的症狀,希望提供備用的口罩,讓他不要傳染給其他小朋友。」,再三強調是備用,不是每個小孩都需要戴,只有感冒生病的孩子才需要,不過實際來到幼兒園,排排坐的孩子們,每個都戴著口罩上學。

私立幼兒園長丁美菁:「宣導是大家都戴,但是唯一就是說必定必須要戴的,就是他有感冒症狀的。」呼籲大家戴,家長們只好東奔西跑,想為孩子買到這小小一片卻一片難求的防護,幼兒園學生家長:「我今天早上帶他去馬偕醫院,結果完全沒有,附近所有藥局跑遍完全沒有。」甚至有家長直接自動幫孩子請假,但其實只要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不用太過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