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哪裡買? 「三大神器」防撲空!

華視新聞 王源澤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明(6)日正式上路,但民眾還是難忘在超商排隊還是買不到的惡夢。健保署趕工在官方網站上建置健保藥局以及剩餘數量查詢系統,讓民眾不必到了現場才撲空。而民間也一起響應,有高手就製作了通訊軟體機器人,讓民眾可以隨時查詢,住家附近哪裡能買得到。而健保署也強調,查詢系統跟健保卡的刷卡系統有經過壓力測試,一定沒問題。

記者 vs. 民眾:「(那妳知道要去哪裡買口罩嗎),知道啊 超商。」民眾的心聲,政府跟民間都聽到了,從6號開始,不管是使用通訊軟體,還是官方網站,都能查得到,到底哪裡,買得到口罩。健保署的健保快易通,只要輕點,院所查詢,就能看到全台各縣市,有多少家特約藥局,另外地址電話一應俱全,而健保署官方網站上,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庫存查詢,從6號開始,健保署會定時更新,每個特約藥局,剩餘的口罩數量,也有熱心民眾自製,聊天機器人,將手機定位送出之後,就能馬上回覆,知道附近哪裡可以買口罩。

健保署長 李伯璋:「剛剛你提到說,會不會明天6200多家藥局,同時會爆量,這我們同仁都有注意到,這個 等於說是,(有)壓力測試。」就怕民眾找不到哪個藥局可以買口罩,政委唐鳳辦公室,也跟民間合作,強化藥局口罩地圖,希望結合民眾的力量,更快反映庫存,實名制就要上路,政府民間火力全開,不讓口罩,再度成為攻擊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