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中港澳返台 2/6起需居家檢疫14天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目前仍維持在確診11例,但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因此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從6號開始,只要有前往中國、香港、澳門地區的旅遊史,都必須居家隔離檢疫14天,陸委會也宣布,將中國的旅遊警示提升到紅色,避免前往,港澳地區也提升至黃色警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宣示,違反任何防疫規定,一律法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首先跟大家報告,今天沒有確診的案例。」前一天哽咽落淚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繼續站上防疫第一線,面對中國持續擴大的疫情,也宣布最新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回台之後都要做居家檢疫14天,要事先經過核准,回國可以做自主健康管理。」到2月5號為止,台灣確診案例維持在11例,其中一例在接受治療後已經康復,預計一週內可以出院,至於返台隔離檢疫的武漢台商,目前狀況穩定。

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這242位今天早上我們量體溫,都沒有發燒,那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們陸陸續續做採檢的動作,到現在已經都執行完畢。」但鄰近的中國,疫情持續擴大,總病例數累積超過2萬,範圍涵蓋整個中國,更出現大規模的社區群聚感染,台灣已經將中國全境加上港澳地區,列為二級以上流行地區,只要回台就要居家檢疫14天,旅遊警示同布升級,中國列為紅色警示不宜前往,港澳地區列為黃色應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首度現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居家檢疫期間一旦落跑,一律以刑案送辦,各單位緊守防疫最前線,不讓疫情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