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校園防疫 泰山高中自製額溫槍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的額溫槍原料來自中國,隨著疫情升溫,以致產能不足,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呼籲中央,應該限制出口,上午也前往泰山高中,了解「自製額溫槍」的製作過程。這款師生自製的額溫槍,和市售版本相比,誤差大約0.5度,成本卻只有一半左右,侯友宜表示,已經請泰山高中老師,指導有相關設備資源的學校,製作額溫槍,來加強校園防疫措施。

進入校園前必須先量體溫,但這台額溫槍看起來不太一樣,原來是新北市泰山高中師生的自製額溫槍。從設計印刷電路板,組裝元件焊接電路到燒錄程式及測試,全都DIY自己來大約2小時就能做出一台,和市售版本誤差大約只有0.5度。

新北市立泰山高中電子科主任 呂昇翰:「這個(設計)時間大概花了一週左右,成本大概抓大概是600到700元左右。」前幾天才認為額溫槍產能不足,呼籲中央應該限制出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參訪泰山高中,希望防疫也能有效結合學校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教師研習會,把有技職教育的電子科,有專業的這些老師跟同學們,我們來製作額溫槍,自己製作,材料費新北市教育局會來提供,讓大家額溫槍 不要欠缺。」面對郵輪鑽石公主號,曾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如今有乘客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新北市不敢大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已經就要求,我們所有的觀光旅遊的地點,去過的九份、十分、包括野柳地區,都已經全面展開消毒的工作,這個在前天就已經做了」,強調防疫工作,寧願多做提前預防,侯友宜希望消毒拉高規格能夠安定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