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生產線火力全開 直擊防疫大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掀起口罩搶購潮,民眾的恐慌心理,造成市面上一罩難求!政府管制出口,全數徵用國內一般醫用跟外科口罩,請業者協助加緊趕工,並加派國軍進駐支援,採訪小組前往新北市林口的口罩工廠直擊,防疫大作戰,物資能否盡速到位?來看我們的報導。

口罩能不能盡快跟上民眾的需求呢?華視採訪小組來到新北市林口的口罩工廠直擊,廠內三條生產線火力全開,第一道製程先上布料,接著將耳帶、鼻梁線加壓成形,最後再進行檢查跟包裝。

廠內原本上正常班的員工,辛苦配合,改為兩班制,每人都得加班,一天22小時都有人駐守生產線,因為這些口罩在防疫艱困期,彌足珍貴。全台口罩工廠趕工,也面臨員工不足的難題,政府加派上百名國軍進駐,負責包裝等作業,和員工一起輪值,支援增加產能。

攤開2019年數據,國內每天自產188萬片口罩,其中七成自用,等於每天能供給國人130多萬片,國外進口量則為每日120萬片,但全球疫情爆發後,進口中斷,國內口罩也陷入供需失衡。政府掛保證,希望每日供給量能拉到400萬片,但實際產能只有約320萬片。而政府也拍板,投入2億元,增加60條口罩生產線,力拚三月份,能達到每日產量一千萬片,希望緩解口罩短缺的困境!

口罩使用時機健康民眾不用戴,專家指出,民眾不必要時,不用時刻戴上口罩。若健康不佳,或前往醫院、公眾場所等密閉空間,以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才是戴口罩的正確時機。另外,戴口罩也有標準步驟。口罩正確使用專家建議三步驟,在防疫路上、這艱困的一戰,網路上也有人發起「我OK,你先領」的禮讓運動,鼓勵大家把口罩讓給最有急用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也讓大家看見人性的真誠與善良。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必須盡速跟上、全面到位,才能穩定民心,政府人民齊心攜手抗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