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嚇壞!台船證實貨櫃輪經寧波來台維修

員工嚇壞!台船證實貨櫃輪經寧波來台維修 | 華視新聞
(台船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現在大家都怕防疫出現漏洞,全都繃緊神經,日前有網路傳言稱「有一艘杭州出發貨櫃輪至台船維修」,造成人心惶惶,不過台船公司證實,確實有香港籍船隻進入高雄港,進行保修作業,不過會管制船員不得下船,並做好防疫工作。

貨輪從中國來台維修 台船員工怕爆!

有台船員工在網路PO文爆料,表示6日上午進來一艘貨櫃船,因要做脫硫器改裝維修,但全船都是中國人,適逢武漢肺炎防疫時期,員工就批評,台船為了賺錢,不顧底層員工安全。

網傳真的假的? 台船證實消息

針對這項傳言,台船公司稍早發新聞稿做出回應,表示6日確有一艘香港籍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之盧森堡輪經寧波駛入台灣高雄,經港務局規定程序進入高雄港在上午9點30分,靠泊台船公司碼頭進行保修作業。

依規定入港 台船強調全面防疫

台船公司表示,對該輪船會實施防疫管理措施,包含依照航港局對進港船隻武漢肺炎防疫規定,船上船東及船員每日追蹤量測個人體溫並詳予記載。另,台船公司於登輪梯口派駐24小時保全人員,確實管制船員不得下船;有登輪修繕人員登輪前,均於梯口量測體溫予以記錄,並配戴口罩及酒精消毒以確實防疫,保修期內前14日不接觸船員。

台船公司強調,依據防疫相關規定作業,採取嚴格措施保護公司工作人員及船員健康,感謝社會及媒體各界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