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中國返台赴旅店隔離 衛生局帶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但是現在卻傳出屏東有一名男子,從中國返台後轉往高雄一間旅店進行自我隔離管理,沒想到業者發現後,希望他立刻退房,最後是由衛生局協同警察局來到這名男子落腳的旅店,將他帶到醫院隔離。衛生局表示,男子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已將當時曾跟他接觸過的2名旅店人員,列管追蹤。

記者,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但是現在卻傳出屏東有一名男子,從中國返台後,沒回家,來到高雄一間旅店,來進行自我隔離管理。業者 :「有聽管理員他們在講。」

這名36歲男子,1/24號從湖北入境,在機場留下健康聲明書,沒有返家就落腳高雄旅店,直到27號,湖北地區被列為疫情警戒地區,返台民眾必須居家檢疫14天,屏東縣府開始追查,2/4這天確認男子落腳高雄後,就轉給民政局會同衛生局和警察局,第一時間到飯店將男子帶到隔離醫院,同時旅店業者也希望男子能退房。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那他隔離期間到2月7號,也就是今天會期滿,到目前為止,個案是沒有出現任何發病的症狀。」

衛生局表示,男子情況雖符合居家檢疫14天,但是是規範出來後,再追朔回去沒觸法情況,目前也將當初旅店內曾跟男子接觸過的2名服務員列為追蹤對象,而男子隔離期到今天就滿,加上健康狀況良好,民眾不必過度擔心,不過也強調,現在從中港澳返台的民眾都必須配合防疫,否則最高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