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放無薪假?業者否認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先是航空業放無薪假,現在傳出旅遊業也要開出無薪假第一槍,不過喜鴻旅行社否認這樣的說法,第一階段從今天開始先鼓勵員工請特休假,預估到五、六月疫情受到控制後,就會恢復原本的生意,不過對於現在中國旅遊團全都喊卡,損失逼近上億元。

打開旅行社的網頁,所有中國旅遊團,全都要到五月後才能出團,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觀光業首當其衝,現在傳出有行社要開出國內旅行業第一槍,放無薪假業者澄清,喜鴻副總經理陸一方:「鼓勵我們的同仁放一些特休的假,到四月底,相關的應徵人員廣告目前先停止,相關一些企劃的廣告,可能也稍微做一些縮減,一定(損失)都差不多上億。」目前是請員工請特休,陸團暫停到四月底損失近上億。

雖然業者要實施無薪假,認為疫情在五六月就能控制住,但如果疫情影響還是嚴重,考慮先讓高階主管薪水打八折,所有觀光旅遊業,預估到6月產值可能會減少超過1千億元,也讓不少領隊導遊生活苦哈哈,導遊王先生:「即使說我擁有領隊跟導遊證,可是目前是來講等於是完全沒有收入,先開個小黃來度日子,一天來講要跑個兩千到三千塊真的是滿難的。」現在一團都沒有轉開計程車,生意一天也沒有2.3000元,看到觀光業大受衝擊,行政院也研擬紓困振興方案,希望能把影響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