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衛生紙之亂」揪凶 刑事局約談3女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沒證實的消息,不要亂傳,小心吃上罰則!口罩之亂還沒結束,又有網路謠言說,衛生紙和口罩的原料一樣,很多人擔心之後買不到,開始新的一波搶購,造成衛生紙之亂!刑事局約談了謠言的源頭,一查才發現,這三名女子,都是傳銷公司的上下游,其中一人還是衛生用品的承銷商。

賣場補貨,賣場的生活用品區,衛生紙的貨架上,已經空空如也,工作人員忙著補貨,因為網路開始謠傳口罩和衛生紙,原物料相同,連尿布以及衛生棉,之後都會開始短缺!

訊息傳進將近五百人的群組,有人搶不到口罩很恐慌,也跟著一起搶衛生紙,連總統和行政院長都出面喊話!刑事局直接溯源,找到發送訊息的女子,再向上追查,發現他們都是傳銷公司的成員,其中一人還是承銷商。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 蕭瑞豪:「全國關注疫情資訊非常時期,張貼散布未經查證的訊息,而造成民眾的恐慌,全案詢後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報請裁處。」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蕭瑞豪,再次提醒,醫療口罩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則是紙漿,尿布和衛生棉,也只有口罩內層PP熱風不織布重疊,生產設備不同,產量也大於需求,大家不用太過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