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鹽埕國中推線上教學 學生讚有趣!

【台語新聞】鹽埕國中推線上教學 學生讚有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高中職以下的學校,延後開學兩週,高雄市鹽埕國中,為了不影響到學生的學習進度,號召熱血教師,拍攝10集線上教學影片,不只上課道具齊全、互動性高,也幫助同學預習各科內容,不用早起,就能上課,讓學生樂得開心,說這種學習法,方便有趣。

高市鹽埕國中校長蔡智文:「我們第一章,第一節會先講到質量守恆的部分。」線上開課第一天,校長親自下陣,國二理化,備妥教學道具,幫同學複習跟預習,老師也不忘,跟同學互動鼓勵,高市鹽埕國中校長 蔡智文:「然後俗稱,這個考試就會考囉,俗稱蘇打。那你說為什麼這邊要2,你就問了一個非常好的問題,為什麼要2。」

過程中針對有疑問的地方,提前解惑,也要稍微洩題一下,高市鹽埕國中校長蔡智文:「那同學一定現在就問說,那答案是多少,我只能跟你講,答案沒有A,你不要再寫A了。」如果有問題,學生可在線上提問,老師負責解答,並在開學後表揚優秀同學。學生:「在家複習,然後享受疫情帶來的假期,開學後也比較不那麼擔心自己被傳染。」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都延後開學兩週,為了不影響學生,學習進度,高雄市鹽埕國中,號召熱血教師,拍攝10集線上教學影片,高市鹽埕國中校長 蔡智文:「針對下學期即將上課的部分,內容比較難的部分,或者是說學生上學期學習,容易發生困難的部分(進行線上教學)。」學校用心良苦,學生樂得開心,開學後也不怕,課程銜接上會遇到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