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台籍老翁咳出血 兒致信總統求救

郵輪台籍老翁咳出血 兒致信總統求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日本

持續關心在日本「橫濱港」隔離防疫的「鑽石公主號」,到昨(10)日為止,累積確診感染人數已經高達135人,其中有21名台灣乘客、2名台籍工作人員都還在船上,就有台灣乘客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表示高齡85歲的爸爸已經咳出血,希望能下船先隔離,還有身心障礙者也反映獨自一人「非常痛苦」,希望台灣政府能幫幫台灣人!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由日本醫生組成的調查小組今日要登上鑽石公主號進行調查,但船上不少慢性病患者已經受不了,像這位有糖尿病的外籍乘客就一度身體不適!鑽石公主號乘客David Abel:「我覺得很不適,非常非常不適。」

但因為沒有發燒,慢性病患者還是只能隔離不能篩檢,就有一位台籍乘客寫了求救信給總統蔡英文,表示85歲的老爸爸咳嗽都咳出血了,「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我能讓日本政府繼續隔離檢疫」,希望總統能提供協助!

還有一位75歲的尤先生也寫下「我是殘障人士,自己一個人在內艙不見陽光非常痛苦,希望能儘快救我出去。」鑽石公主號魔術表演者陳日昇:「他的先生前兩天被檢查出來陽性確診,那照理說他太太跟他住同一間房間也要去檢查,因為他太太沒有發燒症狀也沒有去檢查。」

因為表演登船的魔術表演者陳日昇就說,自己喉嚨痛到聲音都沙啞了,還是沒獲得篩檢就醫,尤其雖然每天都能出房間放風,規定必須彼此間隔一公尺以上,但他還是很擔心隔離的狀況也不夠確實,群聚感染會更嚴重!

雖然日本預定擴大篩檢船上3600人,但還沒有確定時間,船上的23名台灣人就希望台灣政府能幫幫忙,救救他們,不要等到最後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