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10確診 1台灣女性染病

鑽石公主號再增10確診 1台灣女性染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宋燕旻報導

鑽石公主號遊輪乘客被確診武漢肺炎,讓遊輪成了海上隔離所,昨天第一批10人確診後,今天又有新的10人被確診,而且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女乘客!為了避免疫情繼續在船上擴散,乘客都被禁止離開房間,只能等著船上送飯進來,讓乘客擔心又無奈。

鑽石公主號遊輪又有10人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包括一名60多歲台灣女性,6號清晨從橫濱港被送往醫院,其他3千7百多人,仍得在船上隔離。這些被隔離的乘客當中,包括台灣的魔術表演者陳日昇。魔術表演者 陳日昇:「乘客目前都規定是不能出房間門,完全不行,你要吃東西就只能送到,工作人員會送到你的房間門口。」

乘客被要求禁止離開房間,只能被動地等著食物送過來。乘客:「我們從前一晚7點到現在什麼都沒吃,都已經11點50分了。」乘客:「我想說餐廳有開,但一走出房間就被阻止,完全無法外出。」

這樣的狀態,要持續14天,可說是精神折磨。這趟航程從橫濱開始,一路經過鹿兒島、香港、基隆和沖繩,不料一位香港乘客,下船後被確診武漢肺炎,郵輪被迫提前返回橫濱檢疫。有10人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乘客確診消息一出,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的地點,都被掃到颱風尾。其中基隆更有將近2千7百人下船,到過廟口、九份、101等景點,肺炎疫情帶給人們的不安,從海上燒到陸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