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新禁令"發熱患者不得跨區就診" 網友都驚呆了

武漢最新禁令"發熱患者不得跨區就診" 網友都驚呆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在11日凌晨發布第11號和第12號通告,要求發熱患者不得跨區就診;即日起,武漢市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不過中國網友批評,反應根本太慢了。

發熱要就近就醫 不得跨區就診

根據中國官網《新華社》報導,第11號通告要求,為做好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輕症患者首診隔離點觀察工作,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發熱患者(包括非武漢市戶籍人員)嚴格按照就近就醫的原則,到現居住地所在區定點發熱門診就診,不得跨區就診。

通告指出,經定點發熱門診診斷,發熱的肺炎患者需在定點發熱門診留觀的,在定點發熱門診留觀;留觀床位不能滿足需要,由發熱門診所在區就近提供場所進行留觀。

防疫關鍵期 武漢住宅小區"封閉管理"

第12號通告要求,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進入關鍵時期,為進一步加強源頭管控,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決定自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所在樓棟單元必須嚴格進行封控管理。

通告指出,對於干擾阻礙實施封閉管理者請社會各界予以勸阻,必要時公安機關將依據有關法律法規採取強制措施。

武漢反應太慢?! 網驚呆:現在才封?

不過中國網友對於這項規定是非常不以為然,認為,「才開始封閉小區,其他省市早已經做了,比武漢做得好」、「早該如此」、「封閉管理,其實很多城市早已這樣做了,武漢稍微晚了點了」;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讚美,「感謝黨中央,這樣才徹底,能給白衣天使省點力,給我們祖國平安」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