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假首日 企業開放帶小孩上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延後開學,今(11)日是防疫照顧假的第一天,因為經濟壓力不是每個家長都能申請,不過有企業讓員工安心,讓員工帶小孩來一起上班,有的企業特別開闢遊戲區,讓小孩可以開心玩耍,爸媽也能放心上班!

家長:「突然有些安親班是臨時開課,大家都爆滿啊,爆滿我三個小孩要往哪裡塞。」

孩子到底要放哪?老闆說!放馬過來!媽媽背著一個包包拎著兩個寶寶,悠哉的晃來上班,因為這裡是辦公室也是遊戲室,小朋友玩玩具在一起,吃早餐在一起,日子要過飯要吃,不好請防疫照顧假,要有放心的老媽先要有貼心的老闆。

人力銀行發言人何啟聖:「辦公處所也有做某種程度隔間,所以也不至於會干擾到我們員工工作,反倒是有小朋友來生氣盎然。」

你是閒不住的毛毛蟲,繪本遊戲館都讓你瘋,你是想媽媽的跟屁蟲,媽媽工作你在旁邊坐,爸媽不用擔心孩子該去哪七上八下,所以這家出版社全公司六百人,只有一個人請防疫照顧假。

出版社執行長何琦瑜:「我就感覺我自己在幼兒園工作,彈性上班也很簡單,你只要你的主管同意,你可以用LINE跟主管溝通同意你在家上班,這個就成立了,假單那些程序都可以後補。」

有人聊不無聊,難怪永遠不想下班的不是老媽子,是小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