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日產量達420萬片 蘇貞昌:優先供醫事.清潔等人

口罩日產量達420萬片 蘇貞昌:優先供醫事.清潔等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民瘋搶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內醫用口罩產量已達每日420萬片,接下來將優先讓醫院相關工作人員,以及特殊醫療需求要病患使用。也提醒民眾,口罩要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不眠不休! 口罩日產能達420萬

蘇貞昌11日上午在臉書上表示,感謝第一線後勤生產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國內醫用口罩產量已經達到每天420萬。

針對口罩分配,蘇貞昌說明,即日起,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會倍增 ,提升到每天170萬,補充各醫院庫存到15天安全準備量以上,要優先讓醫院工作人員,無論是醫事人員、清潔人員、實習學生、行政人員,和基層診所的工作人員,都有充足的口罩可以使用。

另外,蘇貞昌也強調,政府也要更照顧有特殊醫療需求的病患,例如洗腎、化療、放射治療等,或經過醫師評估需要頻繁就醫的患者、與住院病患的陪病親友一人,就醫、陪病時可以登記領取口罩。

勤洗手.戴口罩 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提醒,除了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須落實一不三要: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一、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二、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三、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相關疑問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

指揮中心也強調,國內專家已再三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