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口罩暖流! 台中2消防分隊獲贈600口罩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口罩實名制上路之後,有民眾在網路發起「我OK,你先領」的活動後,台中最近也有民眾將家裡多的口罩送到消防隊,而且送口罩的人都很低調。前兩天是清水消防分隊收到200副口罩,接著梧棲消防分隊也收到400副口罩,還附上打氣紙條寫「台灣加油」,讓消防隊員心裡都暖暖的。

傍晚六點多,這位小姐穿大外套戴帽子、口罩,拎著一大袋白色塑膠袋,走到台中梧棲消防分隊,看到隊員出來就將手上的塑膠袋交給對方,說了兩句話後轉頭離開。

台中梧棲消防分隊長陳世涼:「裡面放了東西交給我的值班同仁,然後轉頭就趕快又走出去了。」

打開塑膠袋裡面裝了400副口罩,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一份愛心幫助更多人,辛苦您了台灣加油」,消防隊員看到有滿滿的感動。

台中梧棲消防分隊長陳世涼:「不是說一個口罩的事情,是對我們工作上的一個認同,然後跟大家對這個防疫事情上面的鼓舞跟鼓勵。」

前幾天清水消防分隊也收到一位先生送來200副口罩,同樣不具名,送了就離開,拋磚引玉的善行,帶動了其他人將家裡多出來的口罩送給消防分隊,讓站在救災第一線的消防員可以在口罩物資缺乏時,也能得到妥善的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