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日產420萬 蔡英文:優先給第一線醫療人員

口罩日產420萬 蔡英文:優先給第一線醫療人員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國內口罩需求量大增,中央徵用國內25家合格廠商,並將新建62條生產線,全力趕工口罩。總統蔡英文今(11)日透過臉書宣布,目前口罩的日產量已達到420萬片,她強調,將優先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都有充足的口罩可以使用。

62條新建生產線陸續上路 口罩產量提升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人心惶惶,為了全面防疫,連帶使得口罩的需求量大大提高,「口罩力」成為國家防疫的關鍵指標。短期內,進口的價錢提高,數量也不易取得。中央政府徵用了國內全數25家合格的醫用口罩生產廠商,全力投入產製,經濟部日前也表示,接下來1個月時間,將有62條新產線陸續上線,國內產能將提高到每日1000萬片。經濟部強調台灣一定要強化自己國內的供應能力,才能滿足國人的需求。

口罩工廠加緊趕工,但部分工廠因為輪班人力有限,國防部也緊急調派國軍人力投入支援,提高生產效率,產能成功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上午在臉書上表示,感謝第一線後勤生產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國內醫用口罩產量已經達到每天420萬。

蔡英文:謝謝參與生產的人 將優先給醫療人員使用

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表示,除了口罩日產量達到420萬片,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也會倍增,提高到每天170萬,讓各個醫院庫存量達到15天以上。蔡英文強調,政府的想法很簡單,防疫是長期抗戰,必須優先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都有充足的口罩可以使用。

蔡英文也表示,台灣製造的口罩產量來到每日420萬片,要感謝願意配合政府日以繼夜三班生產的廠商與生產線人員,以及支援生產線的國軍。她也感謝經濟部同仁的努力協調廠商以及機械業者,讓原本要建置半年的產線,能夠在一個月內就完工。

蔡英文也呼籲,防疫的非常時期,全民一條心,團結就能發揮最大的力量,一起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