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未降溫 台灣戴口罩「明顯變少」?

全球疫情未降溫 台灣戴口罩「明顯變少」? | 華視新聞
先前街上的人都戴著口罩。(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在台灣已達18例,不過這陣子有網友發現,街上戴口罩的人明顯少了很多,雖然這陣子政府不斷宣導「健康民眾不必隨時配戴口罩」,但網友質疑,是不是根本是買不到、乾脆就不戴了呢?

買不到口罩了? 網發現驚人真相...

網友在PTT上PO文,詢問「這幾天發現路上戴口罩的人明顯少了很多,大概只剩下5~6成吧」,網友疑惑,疫情越來越嚴重,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少,「很奇怪」,他不禁想問,「到底是真的因為相信政府說的『我OK,我不戴』,還是買不到口罩乾脆就不戴了呢」。

口罩話題在PTT上立即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有人說「庫存都用完了,循環使用到緊繃了吧」、「因為買不到,所以乾脆不戴」;也有人說是「戴久耳朵痛...」、「懶的戴了」,也有人是相信政府的說法,「目前沒社區感染先存著不行膩」、「還沒有社區感染不用戴醫療口罩 勤洗手」。

不眠不休! 口罩日產能達420萬

不過根據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在臉書的說法,「感謝第一線後勤生產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國內醫用口罩產量已經達到每天420萬」。

針對口罩分配,蘇貞昌說明,即日起,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會倍增 ,提升到每天170萬,補充各醫院庫存到15天安全準備量以上,要優先讓醫院工作人員,無論是醫事人員、清潔人員、實習學生、行政人員,和基層診所的工作人員,都有充足的口罩可以使用。

勤洗手.戴口罩 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提醒,除了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須落實一不三要: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三「要」,一、去醫院看病時要戴口罩,二、慢性病患者要戴口罩,三、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戴口罩。相關疑問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

指揮中心也強調,國內專家已再三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