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再問人去哪買口罩! LINE推出一鍵找藥局

免再問人去哪買口罩! LINE推出一鍵找藥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因應民眾購買口罩的需求,通訊軟體LINE推出了全新功能,運用「LINE SPOT」技術新增了健保特約藥局的地點,讓民眾一鍵就可以搜尋最近的營業中藥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民眾人心惶惶,瘋狂搶購口罩自保,一度導致口罩大缺貨,政府也趕緊介入,透過實名制度限制每人口罩的購買量。口罩的販賣地點也從便利商店轉移至健保特約藥局,但不少民眾仍霧嗄嗄 (台語音讀 bū-sà-sà,比喻一頭霧水)不清楚附近哪有藥局。

全台使用率最高的通訊軟體「LINE」,為了解決民眾找不到藥局的窘境,也相當貼心的推出了新功能。LINE結合了政府公開資料,將健保特約藥局的地點一一輸入「LINE SPOT」系統內,讓民眾可以一鍵尋找附近的藥局。

LINE SPOT也會透過訊息推播功能提供口罩地圖網址。
LINE SPOT也會透過訊息推播功能提供口罩地圖網址。

使用者只要點開「LINE」→進入左下角的「主頁」,在上方就會出現「健保特約藥局地圖」。若無,可選擇上方功能列中的「服務」→點選「LINE SPOT」,或在「LINE SPOT」欄位選擇「顯示更多」→「同意」使用定位服務後→在搜尋列打上「#健保特約藥局」,即可獲得相關資訊。

或者直接點選這裡→https://lin.ee/xOJkOh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