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謠傳「民進黨中飽私囊」 綠營今提告加重誹謗

LINE謠傳「民進黨中飽私囊」 綠營今提告加重誹謗 | 華視新聞
防疫期間,提醒民眾別在LINE群組轉傳不實消息。(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截至今(4)日累積累診10例,政府積極防疫,避免疫情擴大,但網上卻有謠言稱口罩政策是「民進黨中飽私囊賺災難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日就代表黨中央,前往刑事警察局提告加重誹謗,盼防疫期間,有心人士別製造不必要的猜忌與對立。

防疫視同作戰! 民進黨提告:杜絕謠言散播

顏若芳表示,繼上周有網友造謠「民進黨發45億災難財」後,昨天再接獲民眾檢舉,稱有LINE群組續傳不實謠言。顏若芳說,為杜絕散播謠言惡行,今日即代表民進黨前往刑事警察局提告加重誹謗,盼民眾勿在齊心防疫的緊急時刻,製造不必要的猜忌與對立。

顏若芳提到,民眾提供LINE群組謠言內容包括:「民進黨中飽私囊賺到災難錢,屆時又可稱為建國基金籌募款,無奈吧?」、「原來衛福部買口罩1.5元,賣給通路商三元,通路商先賣8元,再減成6元,衛福部和通路商一起發國難財,官員應撤職查辦。」,內容全屬杜撰編想,但就怕引發錯誤輿論,因此今日至刑事警察提告,是因為防疫視同作戰,不容國家防疫期間,假訊息流竄。

顏若芳強調,民進黨政府及前線公務員,自過年期間便不眠不休展開防疫,不容有心人士,以造謠手段干預防疫作業,破壞社會信任,盼各界自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