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傳武漢肺炎假消息 刑事局:偵辦中

LINE傳武漢肺炎假消息 刑事局:偵辦中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日前有網友在LINE上流傳某醫院收治確診病例,疾管署隨即反駁此為假消息,散布疫情假消息的行為也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刑事局今(23)日表示,已受理疾管署告發,正積極偵辦中。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截至今日0點,中國當局統計境內25個省(區、市),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共571例,已造成17人死亡。此外,境外案例分別為台灣1例,香港1例,澳門1例,美國1例,日本1例,泰國4例,韓國1例。武漢市政府更在今日凌晨2點半宣布,暫停全市公共交通運輸,禁止任何人離開武漢,「只進不出」。

散佈不實病例已違法 警方要抓人

疫情持續延燒,鄰近的台灣也人心惶惶,目前除了確診一例之外無其他案例。但日前有網友透過通訊軟體LINE傳遞台灣某醫院收治了武漢肺炎的病患,更說該醫院已展開人員管制,呼籲周遭及相關民眾小心。消息流傳後,疾管署立刻發表澄清,強調該流傳訊息為不實謠言。

刑事局偵查科今(2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該則於LINE流傳的訊息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證實是不實假訊息,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刑事局表示,已受理疾管署告發,積極偵辦中。

警政署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製造或轉傳涉及武漢肺炎疫情的不實訊息,警方將依法偵辦,也請民眾全力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相關資訊可上疾管署網站查詢最新公告內容。民眾也可以下載美玉姨、MyGoPen等第3方查證平台,查證這類流傳訊息的真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