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確定延至7月3至5日!國中會考、統測不變

大學指考確定延至7月3至5日!國中會考、統測不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目前確診個案為18例,教育部稍早表示,決議將7月舉辦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指考)自往年的7月1日至3日延至7月3日至5日,這也是指考史上首次因疫情延期。

疫情延後開學 指考考場難協調

由於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8 學年度第2 學期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日前表示,目前指考時間、範圍仍不變,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許多高中、大學將學期上課延後到暑假期間,固需要重新協調考場。

大考中心今(12)日召開相關會議,據了解,會中決議將本來在7月1日(三)到3日(五)舉辦的指考,延期到7月3日(五)至5日(日)舉行。與會人員也透露,主要考量是週六、週日學校不用上課,較容易借到考場。

教育部證實:指考日期延至7月3日至5日

對此教育部稍早也證實,歷年指考日程都維持在7月1日(三)至3日(五),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開學,該學期休業式延至7月14日辦理。當時教育部也宣布,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等各校入學考試及招生日程仍維持不變,但因屬假延後放假,導致考場分配困難,教育部根據種種考量,決議在不變動指考考試範圍下,延期至7月3日(五)至5日(日)辦理。

學測社會科出包 3題直接送分

此外,學科能力測驗(學測)上月17、18日就已結束,但因今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社會科部分試題設計有疑義,認為第4、17、24題的問題敘述上或是選項設計上有疑義,決定 3 題全部送分,決定3題全部送分,所有參與社會科考試的考生可得6分。

大考中心表示,第4題題目設計的用意在於測驗高中生對於「未成年人結婚應得法定代理人同意」概念的理解,但因標準答案選項的敘述與現行民法之規定不盡相符,決定送分。

大考中心也說,第17題意在於測驗高中生對於國內生產毛額概念的理解與應用,但因題目情境的條件設定不夠清楚,可能造成考生不同的思考方向而致影響作答,因此送分。

第24題則是為測驗考生對於日本統治時期臺灣糖業政策及其發展的相關概念,但因該題目選項中未列名「量詞」,易使考生作答判斷困難,絕定送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