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被惡整 連3天共遭棄單逾百筆

外送平台被惡整 連3天共遭棄單逾百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最近出現餐點外送惡意棄單的情況!有人透過外送平台點餐,送餐位置指定在農田裡或公務機關大門,而且一次就是下10多筆訂單,結果一群外送員到指定位置,卻沒有人出現領餐,導致外送員不但做白工沒錢領,還得自行處理餐點,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兩、三天,每天從早餐到宵夜,都有外送員會碰到,統計下來,惡意棄單的數量已經超過100筆。

10幾名外送員,聚集在雲林斗六稅務局側門口,等了快要半個小時,都沒有人出現領餐,外送員看著包包內的餐點,不知所措,記者 vs. 外送員:「(沒得賺了對不對)對啊,白跑了。」

記者 vs. 外送員:「送牛肉麵(牛肉麵喔)。」

人越聚越多,大家確定這又是一次惡作劇,這兩天這家外送平台在雲林斗六的外送員,連續好幾次接到訂單,都被惡意棄單,指定位置不是農田就是公務機關,而且對方一次,就下好幾筆不同的訂單,最高紀錄總額高達5千元,從早餐甚至到半夜,都有類似的惡作劇,讓外送員做白工。

外送員:「對斗六地區的外送員不爽,也有可能是對公司不爽,那我不知道,因為目前也只有斗六地區,有聽到有這個情形(又一個來了)」,由於惡意棄單已經超過一百筆,外送平台業者發出聲明,餐點費用不會轉嫁到外送員身上,針對異常的訂單,也會做進一步確認。警方說還沒有人來報案,但提醒惡意棄單,會導致業者財產上產生損害,因此會觸犯刑法,呼籲民眾不要惡作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