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流行期 恐與武漢肺炎混合感染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正處於流感的流行期,正巧碰上了武漢肺炎,專家警告,這兩種病毒有可能同時感染,目前流感疫苗還有24萬支,建議民眾一定要接種流感疫苗,為自己多增加一層保護,雖然武漢肺炎沒有造成社區感染,但仍不能大意,尤其4月清明節,又有一波返鄉潮,將會是下一波防疫的重點。

武漢肺炎碰上現在流行的流感,任誰都不敢大意,一個不小心兩個病毒還可能同時感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上呼吸道的病毒,像鼻病毒 像其他的冠狀病毒,像副流感病毒 像腺病毒,共存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你會不會感染病毒,決定於你接觸的人多少。」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流感每年可導致5%至10%的成人和20%至30%的兒童發病,流行期間幾乎每10個人就有1人感染流感,而這些呼吸道的病毒混雜在武漢肺炎疫情裡,危害民眾健康也干擾疫情的防控,加上4月清明節再次出現返鄉潮,成了下一波的防疫重點。

除了中國回來的台商,東南亞也要特別注意,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東南亞其實有些國家已經社區流行了,只是他們的偵測是不是,有沒有完全掌握到這個很難講,而且我們現在走南向,所以東南亞進來的人也是要小心。」目前各國專家對於疫情的發展看法不同,中國傾向4月疫情能隨著天氣回暖而趨緩,世衛組織則不看好,面對下一波的防疫,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依舊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