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製抗疫香包 1成本個不到25元!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提高免疫力,有中醫師提供了自製防疫香包的方法,把能夠抗菌抗病毒的艾草、薄荷、紫蘇等七種藥材,每種各一錢放入束口袋或者是中藥包內隨身攜帶,從鼻腔黏膜吸收藥材揮發的香氣,醫師說可以提升呼吸道的免疫力。重點是一個香包花不到25塊,而且一袋可以使用將近半個月。

想要提升免疫力,中醫師分享了自製免疫香包方法,而且只要花不到25塊就可以做出來,放在口袋中可以維持呼吸道健康。藥材分別是艾草、薄荷、紫蘇、藿香、佩蘭、蒼朮、荊芥各一錢,放入束口袋或常見的中藥袋中就完成了。

臺中榮總傳統醫學科主任蔡嘉一:「艾葉跟這個薄荷呢,它可以對抗菌方面會有些效果,那這個佩蘭跟這個紫蘇呢對於這個抗病毒呢會有一些效果,那像蒼朮的話跟這個藿香的話是調理身體的這個陽氣。」

如果想放在家裡,每種藥材可以增加到2錢的重量放在桌上,讓藥材的香氣自然揮發,臺中榮總傳統醫學科主任蔡嘉一:「去對我們身體的這個黏膜刺激,它有一些揮發油,注意這個也不能完全不通風,如果說完全不通風的話,也怕那個香氣太過濃郁。」

醫師說,防疫香包的原理其實跟精油一樣,不過自製防疫香包的優點是這些藥材很常見,到處都買的到,還比買精油省錢,而且一包可以用上半個月,經濟實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