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誤會了!WHO嚴正澄清:台灣無社區感染

南韓誤會了!WHO嚴正澄清:台灣無社區感染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11日指出,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社區傳播地區,呼籲公民避免前往,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均對此表示抗議,強調國內並無相關案例。WHO今(12)日鄭重澄清,表示台灣並沒有社區感染。

韓國稱台灣有「社區感染」 我國抗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建議公民避免前往武漢肺炎疫情波及的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台灣,以免病毒流入境內。金剛立表示,上述國家和地區於9日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確認社區傳播的地區,建議公民謹慎赴上述地區。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對此表示抗議,指揮中心也強調,會盡快和韓國聯繫,說明其中是否有誤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日也回應,對南韓指稱台灣屬於「爆發社區感染的國家」並非事實。外交部強調,將和我駐南韓代表處向韓方接洽,請南韓更正。

WHO澄清:台灣無社區感染

根據《中央社》報導,世衛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今日表示,世衛並沒有將台灣等6個國家列為社區傳播的地區,9日也沒有發表過相關言論。

世衛澄清表示,有注意到部分國家的案例屬於非親密接觸者的感染。但未曾發表過台灣、日本等國家出現社區感染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