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設計1分鐘動畫 教學童洗手防疫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造成口罩大搶購,但新竹內思高工一名高三學生,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特別製作了一支一分鐘的動畫,用可愛的卡通人物和淺顯易懂的旁白,讓小朋友更能理解,正確的防疫觀念。

把病毒變成小惡魔,更忠實呈現民眾大排長龍買口罩,這支可愛又有趣的動畫,出自這名高三學生張純榛的創作,目的是讓小朋友輕鬆了解,多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新竹縣內思高工學生張純榛:「早上去看想說奇怪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然後發現大家都在搶口罩,反而就是不知道洗手才是更重要的。」

用最近大家最關注的防疫議題,做為畢業作品的主題,張純榛透露,這一切都是看到,最近大家都在搶口罩,讓他有感而發,認為透過可愛的動畫,可以讓小朋友記得正確的防疫觀念。

新竹縣內思高工學生張純榛:「既然歌手也能因為(防疫)這種事情,做一首歌,那我也來做一個 可以像這樣的,然後可以發送一份溫暖。」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小學生都延後開學,趁著這段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