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民眾少出門 外送訂單飆升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餐飲業備受衝擊!原本都要排隊、或是很難訂得到位的美食名店,業績幾乎都下滑兩成,但民以食為天,大家都轉移陣地到哪裡去了呢?原來是外送訂單變多了,外送員說疫情爆發後、大家可能都減少出門,所以訂單都接不完!像台北市知名的高檔鐵板燒店,百貨店雖然生意不好,倒是外送訂單、成長了五、六倍。

醃漬過的各種肉、放上烤盤,立刻滋滋作響、香氣四溢,台北東區這間韓式燒烤店,常常客滿、甚至訂不到位子,但武漢肺炎爆發後,雖然多了過路客,但訂位電話少了。啾哇嘿唷韓式燒烤店副主廚丁柏傑:「營業額大概掉了1、2成左右,延後開學所以我們最近增加,添加的滿多的是年輕族群,跟學生族群這部分。」

不過台北這間高檔鐵板燒,雖然四間百貨店、生意變差,但本來就規劃在一月底、推出外送便當,倒是因禍得福。犇鐵板燒董事長楊欣:「倍數的成長,因為一開始可能2、3天才有2筆左右,現在是天天都有10到12筆的訂單。」

大家防疫都盡量不出門、但飯總要吃,原來是選擇外送。美食外送員:「兩家單都是有變多的,延後開學的關係也有就是說,家長說是為了要照顧小孩。」飲食習慣的改變,再加上防疫觀念提高,都讓餐飲業者認真思考,在門市業績衰退之下,怎麼吸引和留住客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