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午飯? 海巡查越界漁船誤會大了

華視新聞 陳能振 樸星宇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中國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防止疫情入侵台灣,在邊界執法的海巡人員、都繃緊神經,澎湖昨晚攔查到一艘漁船,海巡隊問船員、有沒有到過武漢,有船員直接回答有,還說時間滿久的,把大家嚇一大跳,但還好是船員聽錯過了,把有沒有去過武漢,聽成有沒有吃午飯,雞同鴨講、虛驚一場。

有沒有去過武漢?海巡查越界雞同鴨講,中國籍船員站一整排一個個問仔細,不明的病毒性肺炎在中國武漢爆發,讓邊境檢查繃緊神經,這答案讓防疫人員睜大眼睛,結果再追問原來是船員把有沒有去過武漢,聽成有沒有吃午飯誤會一場雞同鴨講。

量完體溫沒發燒虛驚一場,這艘中國籍漁船6號傍晚在澎湖花嶼附近海域越界捕魚,海巡隊員登艦攔檢船上有14名船員,還有800多公斤的漁獲全都被海巡隊員倒回大海銷毀,連人帶船拖回港內調查。

雖然目前疫情沒有明顯人傳人的現象,但衛福部為了想更瞭解現況,也正在規劃安排專家到中國交流,來掌握完整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