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99確診 全船已達454例

鑽石公主號再增99確診 全船已達454例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依照日本檢疫程序,滯留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將在十九號,也就是兩天之後,隔離期滿。不料,今天又新增99個確診病例,郵輪上確診病例累計已達454例。鑽石公主號的疫情日益惡化,美國率先決定,今天派包機把郵輪上的美國公民接回美國。但其中有14人,搭機前確診武漢肺炎。美方還是讓這些確診病例上飛機,並在機上隔離。而台灣、加拿大、南韓、香港、澳洲等政府也打算派包機接回公民,不過目前仍在磋商中。

日本厚生勞動省傳出職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11號登船收集資料,並安排確診病例下船。過程中,他沒接觸過乘客和工作人員,也跟確診病例保持距離。

想不到確診武漢肺炎。而成了海上超級病毒培養皿的鑽石公主號再新添99個確診病例,使確診病例達到454例。美國政府一改先前讓未確診的人隔離期滿,自行回國的立場,決定派兩架包機,接國民回國,將分別在加州與德州的空軍基地,隔離檢疫14天。

美籍遊客:「你確定我們要再隔離十四天,(是的)我不喜歡這答案。」確診無症狀美籍遊客,好期待自已與丈夫搭上那架班機,十七號凌晨大約380名美國公民下船、搭上包機,但其中有14人,搭機前確診武漢肺炎。美方還是讓這些確診病例上飛機,並在機上隔離。這幾百人下機後將分別送往加州和德州的空軍基地,隔離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