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進醫院! 「藥來速」拿藥.視訊看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疫情,台中三大醫學中心,提供快速取藥的"藥來速"服務,慢性病患只要先用APP或網路預約後,到醫院外的人行道或車道,不用進醫院,甚至不用下車,就可以拿藥。另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有就醫需求的「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的民眾,做視訊或電話看診,希望可以減少醫院及社區的感染風險。

慈濟醫院轉診中心:「您要掛視訊看診嗎?」電話掛號完畢,接下來只要在指定的時間上線,就能視訊看診,這是花蓮慈濟醫院,針對居家隔離或檢疫的病患,提供的視訊看診服務,另外台中三大醫學中心,榮總中國附醫和中山,同樣是因應疫情,也針對慢性病患,推出快速取藥服務。

病患不用進入醫院,甚至不用下車,把事先在網路和APP,申請和填寫好的資料,交給臺中榮總門口的志工,就可以拿藥,中國醫則是在醫院旁的人行道上,搭起帳篷,讓病患取藥,醫院統計,服務啟用後,有4成的病患,都利用藥來速取藥,藥師也建議,慢性病患可以多利用藥局取藥,減少進出醫院的機會,降低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