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重創 漢來「集中排房」省成本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旅遊信心,少了國際客源挹注,國旅市場也提振不起來,不少飯店業者決議採取集中管理措施,像是高雄的漢來及國賓飯店,關閉部分的樓層,結省水電人力的成本,還有旅館祭出破盤住宿價,搶救住房率,餐廳業者也在這時,搶攻外帶便當市場,縮減取消春酒訂席的影響。

武漢肺炎對觀光旅宿業者衝擊真的不小,下午時間原本要迎接大批住宿旅客的櫃台,放眼望去空蕩蕩,從一月疫情延燒到現在,漢來飯店減少的情形,周邊商家非常有感。飯店大廚正在準備的不是手路菜,而是這樣的一個精緻便當,高檔餐廳業者受到春酒訂桌取消影響,為了避免虧損,決議另闢新路,搶攻外帶便當市場,讓員工能有更多發揮。餐廳協理 吳若寧:「讓現場工作人員還是有很好的工作士氣。」

大量淺色木材裝潢,營造溫馨氣息,帶點工業風素材,提升整體現代風格,住上一晚愜意又舒適,位於嘉義的飯店業者,搶救疫情衝擊的住房率,祭出超殺破盤價,

櫃檯人員 韓小姐:「下殺的話將近2.9折,每個房型都一樣」,餐飲飯店業者想破頭,要在這場困境裡頭,殺出一條生路,換個角度想,民眾反而能在這時,來場國旅大搶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