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武漢肺炎 日名產「白色戀人」宣布暫停產

擋不住武漢肺炎 日名產「白色戀人」宣布暫停產 | 華視新聞
北海道知名巧克力餅乾「白色戀人」宣布停產一月。(翻攝石屋製菓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日本的疫情持續擴大,連帶重挫其觀光產業,北海道知名巧克力餅乾「白色戀人」就宣布自昨(20)日起停產一個月,何時復工再視疫情而定。

肺炎衝擊觀光業 白色戀人宣布停產一月

「白色戀人」製造商石屋製菓株式會社表示,受疫情衝擊,使得觀光客大幅減少影響,連帶使得「白色戀人」銷售量下跌,因此公司位於札幌市和北廣島市的兩間工廠決定自20日起暫停生產線,預計停工至3月15日為止。

石屋製菓指出,這段期間的產品需求將先調度庫存品來因應,至於3月15日以後是否恢復生產,則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產線停工 白色戀人公園照常開放

不過,石屋製菓也說,雖然產線已經停工,但位於札幌市的「白色戀人公園」會照常開放,並可於停工期間免費參觀生產線,盡可能地吸引觀光客到來。

武漢肺炎侵日 北海道確診8例

根據日本官方截至今日上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扣掉鑽石公主號郵輪的634例確診病例,日本本土有97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北海道確診數佔8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