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搶了!下週一4大超商都買得到防疫酒精

別再搶了!下週一4大超商都買得到防疫酒精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吃喝玩樂在台酒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菸酒公司今(21)日表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為配合全台防疫酒精需求,台酒宣布售價40元的300ml 75%防疫酒精銷售地點,除原本自有門市及全台六千多家健保藥局外,自下週一起亦將陸續供貨至全台4大便利超商銷售,希望能讓更多民眾有酒精使用。

別再排隊了! 防疫酒精下週一起擴大銷售據點!

台灣菸酒公司表示,目前台灣在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運籌帷幄下,新冠肺炎疫情並未擴大,但考量新冠病毒傳染途徑包括接觸傳染,「勤洗手」及「消毒」是阻擋此波病毒傳播的重要手段,因此配合疫情中心的需求,已責成轄下宜蘭、隆田、屏東及花蓮等酒廠,全力趕製75%防疫酒精。

為便利民眾購買防疫酒精,台酒也說,除於自有門市據點已持續供應75%防疫酒精外,2月17日至22日開始亦已擴大配送至全台六千多家健保藥局,預計下週一開始更將進一步擴大供貨至全台4大便利超商銷售,屆時全台有將近2萬的銷售據點供民眾購買75%防疫酒精。

讓資源普及化! 台酒呼籲:不要囤積!

台酒也呼籲,針對本次疫情民眾應記得「勤洗手」及「消毒」,為了將有限資源更普及化,也希望大家不要囤積不必搶購,家裡夠用就好,台酒一定會生產足量的防疫酒精供給社會大眾,共同守護台灣。

適量就好 台酒:不要過度使用!

最後,台酒也說,酒精為高度易燃,應遠離火源、火花、火焰,且酒精會刺激眼睛、皮膚、呼吸系統,應置於陰涼且通風良好處,並緊蓋容器,避免誤觸。

家樂福也有賣酒精! 實際數量依現場為準

此外,家樂福全台136家量販店今(21)日下午2點也開賣「台糖防疫期間清潔專用75%酒精(50ml)」,每瓶售價依據防疫中心規定售價28元,各家分店配貨量有限,購買者須滿18歲以上,每人限購1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