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家了! 包機接回19台人.1醫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乘客昨(21)日晚上終於回到台灣,負責去日本載運台籍旅客返台的華航包機,昨晚將近10點的時候返抵桃園機場,接回19名乘客,和一名先派到日本的台籍醫師,一共20人。所有乘客每人一輛救護車,分別送到專責醫院接受隔離檢驗,整段航程和下機作業,對乘客和機組員來說,都是防疫大考驗,而台籍魔術師陳日昇也錄下影片,說感動到快要流淚。

星期五晚上9點50分,鑽石公主號包機,比預定時間早半小時左右降落機場。魔術師陳日昇:「終於落地了,太感動了太感動了,從來沒有一次降落回到台灣這麼開心過。」戴著面罩和口罩,向大家表達感謝。魔術師陳日昇:「接下來我們要面臨回到台灣的第二關,不過沒關係我們要有信心。」

鑽石公主號包機,21號晚間在桃機降落,從機師到機組人員到乘客,每個人都做好防護,乘客當中過去14天內,有症狀的人被安排坐在其中一個區塊,跟沒有症狀的人區隔開來,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上向國人報告,乘客的防護措施,上機前每個人現場消毒也要量體溫,由3位護士教導穿防護衣,但是因為沒有兒童尺寸,還折騰了一陣子,行李則用塑膠袋包起來集中消毒管理。

飛機在晚上6點45分起飛,抵達台灣後,防疫單位的救護車和軍方支援的化學消毒車提早就位待命,所有人員都穿著防護衣,全副武裝協助現場防疫處理確保人機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到現場坐鎮,這趟包機搭載19名鑽石公主號乘客,以及1名先前派去日本的醫生,經過初步檢驗後下機,一人搭一輛救護車,分批送往專責醫院進行兩次檢疫,要是陽性就立刻住院,如果是陰性則要繼續在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