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解除隔離 5台人今下船

羅立芸 方起年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今(19)日解除隔離第一批採檢陰性的500名乘客下船,其中有5位是台灣乘客,下午1點後下船,立刻由駐日代表處人員,安排住進旅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上國人的時間,最快是21日下午。目前郵輪上台灣人確診又新增1人,扣除總共確診的5人,暫時估計有十幾位國人搭包機回台。預計會派出華航可容納148人的包機,機上會有一名醫師及3名護理人員。接機前跟回台後,都會有嚴密的檢疫流程。

駐日代表謝長廷,帶領駐日代表處團隊,拿著國旗到場迎接,第一批「逃出」鑽石公主號的5位台灣遊客,但還有更多國人,在船上煎熬等待。郵輪達人友人:「確診是他太太送去醫院,(郵輪達人)他是被隔離。」

像是搭公主號搭到拿黑卡的「郵輪達人」,這次也跟太太一起搭鑽石公主號,目前太太已經確診在日本治療,他自己也被隔離,就怕情況更嚴重,希望趕快把台灣旅客接回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何啟功:「目前最樂觀的時間點,大概會落在21號下午左右。」

最快21號下午,把國人接回來,台灣打算派出,能容納148人的華航包機,機上會有1位醫師,3位護理人員,他們會坐在機上的隔離區塊,要搭包機回來的國人,預估每1排坐1個人,還會預留空間,萬一突然有人發燒,就會挪過去坐,希望更嚴密的區隔,讓感染機會降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何啟功:「登機的話我們規劃是他必須包括口罩,還有防護的護目鏡,包括隔離衣,大概會都要求要穿上。」因為4小時航程,所有人都要穿隔離衣,華航整趟航程不供餐,不能上廁所但會提供尿布,每位搭包機回台的國人,回國後都要先到應變醫院隔離14天,兩次檢測都陰性之後,再轉到檢疫所,目前包機規劃都已經完成,只等日方點頭,就能出發接回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