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9人昨抵台 無人發燒咳嗽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上的19名國人,昨天(21號)晚間搭乘包機返回桃園機場後,就直接送往醫院進行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說明最新情況,目前所有人都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特殊狀況,也全數完成採檢,等待檢驗結果出爐。他們的行李會集中保管14天,確保不會有任何接觸傳染的可能。

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包機回台就直送醫院進行篩檢,22號凌晨12點,所有人在負壓隔離病房完成採檢。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檢驗的工作現在目前正在進行中,今天早上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燒,也沒有特殊的狀況。」指揮中心說,目前沒有人出現特殊症狀,還在等最後的檢驗結果,旅客的行李也謹慎保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行李)既然從船上下來,它所可能凝聚了一些病毒的可能性很高,所以我們就讓它暫置14天。」行李在日本上機前,就先消毒過接著全數包膜,到了台灣卸下行李再次消毒,統一保管14天才能取回,確保14天後病毒死光了,不會造成接觸感染,小心再小心,風險才能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