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罩年齡放寬 今起13歲以下能買

兒童口罩年齡放寬 今起13歲以下能買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兒童口罩只限12歲以下小朋友購買,導致部份小六學生,每週只能領兩片大人口罩,今天開始、兒童口罩放寬領取,從12歲以下、放寬到13歲也能領,另外因為口罩配售量增加,原本是要派國軍支援藥局,但現在確定改由每天補貼藥局八百元預包口罩費,好讓藥局可多增聘人力來幫忙。

週末上午,有家長終於放假,帶著小孩拿著健保卡,趕忙來藥局買口罩,今天開始兒童口罩放寬年齡限制,原訂12歲以下現在放寬到13歲,讓原本得戴成人口罩的小六生,可以一次買四片口罩也不再啷啷。家長:「戴大人的不行,因為他滿12歲,剛開始(的政策)是說12歲就要買大人,所以只好側邊給他轉一下。」

畢竟下週二就要開學,家長都持肯定態度,至於藥局因為口罩總配售量加倍,服務量暴增藥局負擔更重,原本要由國軍支援,現在改為每天補貼藥局八百元增聘人力。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通常一個早上我們是2-3個人力,這陣子幾乎都是5-6個人力,基本上人力是倍增,對藥師來講多出那個錢,可能完全不夠彌補藥局的支出。」

以六千家健保藥局推估,一天將花費480萬,但藥師還是無償協助販售,還請大家多點耐心少點火氣,共同渡過防疫關鍵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