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爆零星社區感染 戴罩.洗手避飛沫

【台語新聞】爆零星社區感染 戴罩.洗手避飛沫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武漢肺炎已經出現零星的社區感染個案,尤其也增加不少家庭感染的狀況,台大公衛學院再次強調洗手、戴口罩,環境消毒的重要性。

台灣武漢肺炎案例累積來到28例,新增的27、28例是父子檔,又是一起家庭感染,台大公衛學院統計,台灣家戶感染率46.2%,比起流感的8%高出許多,但只要戴口罩、勤洗手,就能降低一半以上的感染率。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戶口罩跟洗手做的好,他可以把這個感染率,從46%降低到20%以下。」

由於武漢肺炎是藉由飛沫傳播,公衛專家認為,要防疫、避免社區傳播,除了維持手部衛生、環境消毒之外,戴口罩也很重要。另外,南韓爆發教會內大型感染,公衛專家也提出,舉辦大型活動要更審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有的是禁止這樣的集會,有的是你如果要繼續有這樣的集會,那你必須有一些公共衛生的手段,來保證不會產生聚集性的這個傳染,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文化聚集商業活動必須有所做為,專家提醒,從自己的防護做起,就能避免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讓疫情止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